彭红介绍雅眉乐自铁路的建设进展

来源:
2019-07-22 16:3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您刚才也提到了一个雅眉乐自铁路,它这样现在的一个建设进展是什么样子呢?也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彭主任:这个问题,我从三个时间节点来回答,第一个就是我们在2009年开始,雅安市和眉山乐山我们三个市提出了这个构想就是雅眉乐铁路的构想,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2009年到2017年,8年的时间做了很多工作,反复多次磋商,然后形成了一个前期的规划研究,还做到了相当于预可研的程度,然后到了2017年,第二个时间节点国家发改委颁布了成渝城市群铁路城际网规划,在这个规划当中,把雅安到乐山列入规划当中,然后乐山到自贡也在这个规划当中,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又联合了自贡四个市就提出了雅眉乐自(铁路)的这个构想,这个构想在2017年。我们推进了这个工作,然后四个市联合做了前期的规划研究。2017年的雅眉乐自铁路的规划研究就比2009年当时的有些研究的技术指标、线路走向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优化。我们委托了专家对这个前期的研究也进行了认定和评审。这个规划雅眉乐自(铁路)呢总共的全长就是214公里左右,然后在我们雅安境内是25公里左右,四个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在去年12月26日我们在自贡四个市政府签约了共同推进雅眉乐自这个铁路框架协议,并且也指定了平台公司作为前期工作的主体来推进前期的相关工作。第三个时间节点呢就是今年年初,2019年年初省铁路机场办对我们雅眉乐自铁路高度重视,而且也大力支持在雅眉乐自的基础上提出了从自贡再延伸到内江市的隆昌县,然后接成渝的客专已经建成的成渝客专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从川藏线出来,从雅安方向往东,东西向的四川省内的一个重要的连接线,就接到出川的一个重要通道。这项工作提出这个构想过后目前已经委托了中介机构在进行前期的相关研究,而且我们预计在2019年年底完成这个预可研的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