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先进典型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来源:
2019-09-11 10:44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读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倡议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及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雅安市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天立学校举行。通过此次活动,聚焦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

在活动现场外,摆放着描述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的易拉宝。有尊老爱亲的孝心少年,有助人为乐的爱心少年,有自立自强的“小大人”,有尽责奉献的时代新人,有倡导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更有弘扬传统文化的小小武术家,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向他们学习,争做好少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质。”不少同学表示,在看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后深有感触。

下午两点半,发布活动正式开始,热情的啦啦操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通过大屏幕,主持人向在场观众及嘉宾简短介绍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相关情况。据悉,此次选树了40名“新时代好少年”,共分为尊老爱亲、自强自立、尽责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和勤劳节俭、文化传承六个类别。并由现场嘉宾为这些“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在活动现场,除发布宣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外,还有内容丰富的诗歌朗诵、舞蹈、唱歌等表演,现场氛围活跃。在活动最后,好少年们走上舞台,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书》,倡议青少年们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的发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也进一步诠释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能得到这个奖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继续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继续争做好少年。”刘丁祎是“新时代好少年”勤劳节俭、文化传承类别的其中一位,年仅11岁的她,不仅是学校的武术主力队员,更是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热爱学习,热爱班集体,工作尽职尽责,学习努力,训练刻苦,组织能力强,是老师得力助手,在学校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是文武双全的新时代好少年。

每年我市都积极举办“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经过前期的活动宣传动员、组织开展阶段,面向全市选树“新时代好少年”。并通过媒体宣传展示阶段和网络点赞,公开进行投票。

此次活动是发布阶段及学习宣传阶段。在此之后,各中小学将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依托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方式,讲述“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学习心得展示、编创学习小报等方式,组织学生进行分享交流,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同时,以“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传承好家风,养成好习惯”等主题活动,为我市“双创”工作添砖添瓦,助力我市“双创”,展示少年担当。

记者 郑旸/文  韩毅/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