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2021-04-22 09:1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20日,芦山县开展纪念芦山“4·20”抗震救灾八周年暨感恩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近百名党员干部来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学校感恩陈列室等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参观主题展馆、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回顾芦山重建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重大成就。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芦山县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芦山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各种传承抗震救灾精神活动。围绕“感恩·奋进”主题,开展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企业、进网络“七进活动”30余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应急设备器材、演示心肺复苏救援技能等形式,用“最鲜活教材”传递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整理、编印抗震救灾,编排重建感恩舞台剧,创作公益歌曲,用艺术形式进一步弘扬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精神,坚定走重建新路子的正能量。并结合“书香芦山”2021“红心向党·礼赞百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70余场,讲述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和先进事迹。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全县职工摄影展活动,用镜头讲好抗震救灾故事、劳模故事、工匠故事。

全县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制度完善、机制创新和成效提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建立完善应急救灾体系。开展地震预警信息服务,建成投用地震监测台6个,在建1处,率先在全省启用与“村村响”系统完美“共生”的地震预警系统。坚持以人为本,学做结合,最大限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突破瓶颈、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以来,全县人民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实现灾后恢复重建“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伟大胜利。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