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专家智慧 强化合作交流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暨锂盐国际标准筹备工作会议在雅召开

来源:
2020-10-15 09:4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14日,全国有色金属标准暨锂盐国际标准筹备工作会议在雅召开,对锂盐、粉末冶金、新材料等国际、国内标准进行讨论。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致辞。

苟乙权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有色金属尤其是锂产业的发展。苟乙权指出,雅安在区位上属于“大成都”范围,是资源大宝地、政策大洼地、旅游大环线。近年来,雅安高度重视质量标准化工作,并以标准促进“5+1”绿色产业体系发展,促进产业质量提升。当前,雅安正依托区位、产业集聚、生产要素价格、政策红利等优势,大力发展锂盐产业全产业链,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规划锂产业园,大力引进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锂电池组装等企业,同时,依托新能源公交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力建设全省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此次会议在雅召开,为雅安锂产业发展提供了聚集专家智慧,强化合作交流的良好机遇。

近年来,我国有色金属领域标准化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基本实现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各位专家及行业代表要发挥各自优势,对锂盐国际标准工作提供思路和建议。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