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完成 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通过启动验收

来源:
2019-07-01 11: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8日,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启动验收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听取项目建设管理、设计、施工、调试、监理及生产准备情况汇报,听取质量监督、消防、环保部门单位和启委会专业组的意见,并对工程试运行有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同意通过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验收运行。

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线)设计日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0吨,年发电量0.4724亿度。2018年4月项目开工后,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比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完工,并具备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营及送出工程启动条件。

按照生产工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高温烟气须经过一系列严格处理,达到欧盟2000排放标准。烟气首先进入脱酸反应塔里,与石灰浆发生反应,脱去烟气里的二氧化硫、氯化氢等酸性有害物后,再被喷入烟道里的活性炭粉末吸走铅、汞、镉等重金属及二噁英,最后通过布袋除尘器过滤除尘后达标排放。

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的同时进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运营对我市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配合,全力为项目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按照计划,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于近期正式点火试运行。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