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旅游接待从业者的国庆“黄金周”——生意火爆到婉言谢客

来源:
2021-10-08 09:14
浏览:
收藏 打印

蓝天白云碧水青山、乡村道路通畅整洁、农家小院瓜果飘香、旅游客人络绎不绝……“十一”假期不仅是旅游、消费的“黄金周”,也是我市部分旅游接待从业者收获的“黄金周”。

位于雨城区草坝镇的沐云间野望民宿,三角梅、珍珠梅开得正艳。午后时分,在凉亭里休息的成都游客罗文轩伸个懒腰,脸上写满惬意;一旁,他的孩子在儿童乐园愉快地玩耍。

“国庆假期,民宿生意特别火爆。我经营的民宿,50个房间在9月初就被全部预订。”沐云间野望民宿创始人张俊春表示,返乡从事民宿行业后,生意一年比一年好,此次“黄金周”营业额达到几十万元。

我市创业者杨拓的农耕体验园,收获也是“盆满钵满”。

水果采摘、制茶体验……在农耕体验园,不少家长带孩子来体验农耕乐趣。

杨拓表示,为了应对暴增的客流量,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做足准备,招聘临时服务员、增加休闲项目等。

农家乐也是我市创业者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黄金周”期间,部分农家乐生意火热,只能限量接单。

“还有一批成都的客人马上到,然后吃完饭就走。今天不能再接待其他客人了。”7日,在天全县梅子坡山庄,负责人周志均给厨房交代着后续事宜。

周志均表示,国庆假期忙得脚不沾地,“我们每天接待的游客超过五百人(次),很多时候只能婉言谢客,拒绝部分订单”。

本报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