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机关党建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8年度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2018-11-07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6)日,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的“2018年度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务政治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俊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以此为指引,我市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长效机制建设等进一步加强,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机关基层党建中还存不少薄弱环节,如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党建责任意识不强、认识不高、聚焦主业不够,以及活动形式不够鲜明、党建工作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或现象依然存在。参加此次培训的机关党务干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将培训目的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开班仪式后,杨俊辉以《“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以先进的政治文化引领政治意识》为主题,进行首场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以沿着历史长河去追寻中国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立足国情党情去探索先进政治文化的建设路径等两条主线展开,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分别阐述了什么是文化、怎么看待政治文化,以及如何建设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等内容。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