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才谈面对务工难、销售难、复工难所采取的措施

来源:
2020-06-01 15:1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也就说相当于您刚才提到了,务工难、销售难、复工开工难这几难问题。那我们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减轻这相应的一些影响。

孟局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因势利导,合理转变工作方式,有效突出阶段重点,做到有方向,有侧重,有应对,千方百计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脱贫攻坚的整体影响。一是针对务工难积极创造就业条件,我们专门出台了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十条措施”,建立完善岗位推送“4321”机制,及时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对不能外出务工,但又有劳动能力的这一部分的话贫困人口,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动员企业招工用工,优先考虑贫困劳动力,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确保贫困家庭人均纯收入,稳定达到今年的脱贫标准。二是针对销售难不断拓宽渠道,广泛开展“爱心助农”活动,由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走进直播平台,帮助推销农产品,借助网络媒体平台,开展“第一书记脱贫奔康随手拍”活动,广泛推介优质农产品,带动销售猕猴桃、柑橘、茶叶等扶贫产品,累计助销金额达到595万元,180名户贫困户直接受益,同时我们还建立起机关单位,联系帮扶贫困村“包干”制度,对联系贫困村内种养殖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优先纳入采购范围,对接260余家已复工复产企业采购需求,统一调配供需,推动“疫”时群众“供给侧”,与“需求侧”有效衔接,减少贫困农户因疫销售难损失。三是针对复工难做好妥善应对,全面清理排查扶贫项目,启动实施情况,倒排时间工期 提前备工备料做好项目财评、设计等前期工作,我市的2家龙头企业,4个扶贫车间,目前也已全部复工复产,扶贫项目已开工260个,其中已竣工项目2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