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顶山茶:引爆朋友圈 销量大幅涨——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和成都活动宣传成效明显

来源:
2019-03-18 05:20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10日,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和以“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为主题的蒙顶山茶走进成都系列活动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名山区与成都传媒紧密协作、精心谋划切实扩大宣传效果,使蒙顶山茶引爆成都朋友圈,实现销量暴增。

一、站位高,突出领军地位

新闻发布会高站位、高规格、大手笔举办,邀请省市区相关领导及部门协会负责人参加。其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相关省级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讲话,高度肯定名山茶产业发展和蒙顶山茶引领川茶发展重要地位。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指出,在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上,雅安市委、市政府和名山区党委政府作出了示范。蒙顶山茶是“千亿川茶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名山区先后获得世界最美茶乡、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等殊荣,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茶源·中国茶都”。

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指出,雅安是四川古老的重点茶区,雅安名山是四川产茶第一大县,是四川茶树苗木繁育、茶树良种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种植的排头兵和牵头羊,是全国著名的名茶之乡希望名山再接再厉,让名山茶走向全国香飘世界,使茶产业真正成为名山区乡村振兴的支撑产业、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产业和脱贫致富的支柱骨干产业。

二、定位准,主打成都市场

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突出主题、精准定位,以“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为主题开展了蒙顶山茶走进成都系列活动宽窄巷子集中开展活动外,还在成都市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天府广场开展品鉴和展演活动,让更多成都市民通过品鉴认可蒙顶山早春新茶。同时,联合成都的茶企商家,以点带面,扩大蒙顶山茶的推广范围,形成全城品鉴蒙顶山早春新茶的活动氛围。一是突出广泛覆盖,配套开展成都地铁广告位宣传,覆盖成都所有线路的进出口和车厢,开展为期1个月的硬屏视屏广告,投放15秒的第十五届茶文化旅游节形象宣传片,7500块液晶屏每天32次;占领《新城快报》(地铁报)新闻及专题报道版面,同步报道5次,发放200万份二是突出重要点位,联合发行量7万份的《天府文化》刊物推出蒙顶山茶专题策划及早春新茶赠饮活动,覆盖省市政府机关单位、7区12县政府宣传单位、文博旅游窗口、大学校园等,在成都重要机关单位扩大影响三是突出区域合作,主动对接成都市各区县,在其主要人口聚集地段开展蒙顶山茶宣传推广活动,提升蒙顶山茶在成都市场影响力,效明显。

三、影响大,实现销售暴增

活动吸引效应明显。新闻发布会当天,蒙顶山茶引爆成都微信朋友圈,澎湃新闻、东方新闻和中国改革报等媒体就蒙顶山茶的宣传主动联系或到现场对接,申请参加旅游节开幕式。

活动传播范围广泛。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新华网、中新网、四川卫视、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交通广播电台、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农村日报、四川新闻网、成都电视台、成都人民广播电台、腾讯网、成都全搜索、新浪网、搜狐网、中国茶叶网、凤凰网、四川观察、今日头条等中央、省市区等媒体60余家媒体,据不完全统计,蒙顶山茶曝光超过1500万次。

活动引爆效果极好。邀请网红主播开展网络直播2场,累计观看量超 1000万次编发抖音6条,点击超过50万邀请自媒体达人10,在20个新媒体平台发布短视频、图文信息活动宣传,累计阅读量超过300万次。权威主流媒体——四川观察编发“正直播: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 “今天,蒙顶山的茶香飘到了成都市”等四个新媒体信息,点击超过155万,其中“天府春晓来这里开启春天 VR飞越万亩清新茶园”全景图片,在全国两会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北京演播室进行展示。新浪微博设置“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话题,点击超过46.5万。

系列活动拉动效果显著,据百度指数大数据热搜:3月,蒙顶甘露蒙顶山茶影响力指数增长率103%超过竹叶青20%;蒙顶山茶受市场关注和销售增长速度是竹叶青的5倍,实现了影响力和销售额双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