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高谈什么是民营经济发展局

来源:
2019-11-18 14:5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杨局长,看我们雅安也是去年在机构改革当中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民营经济发展局,那对于我们广大的网友朋友和市民朋友来说,可能大家对咱们民营经济发展局的职能还不是很了解,在这儿也请您给我们大家做一下这方面的解答。

嘉宾:好的,我们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呢,是雅安市委、市政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重要讲话精神,为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而组建的新单位,我们的主要职能、职责有四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负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发展规划,年度任务制定、督促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工作的目标考核,牵头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把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纳入政府激励考核事项,第二个方面是对民营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协调推动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快速落地,对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第三个方面是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机制建立全市统一的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督促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建立民营企业的公共服务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公共服务,推动建立民营企业家行业组织搭建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企业家和企业经济管理人才的培训,推动创新从业者成长为新一代的企业家。第四个方面是负责提出民营经济专项资金联动计划的使用建议并组织实施会同财政部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基金建立民营企业和小微企贷款风险补贴基金加大民营经营企业培育扶持 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除此以外,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还负责牵头服务民营企业融资,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等等一系列涉及民营企业的工作,总的一句话我们就是民营企业的“娘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