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苟乙权调研天全玄武岩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2020-03-23 11:01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19日,副市长苟乙权到天全专题调研玄武岩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快推动天全县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兵参加调研。

当天,苟乙权一行来到四川晟鑫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和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据了解,四川晟鑫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品质、高性能的连续玄武岩纤维、玄武岩鳞片及涂料、纤维复合材料及纤维成套装备等高端新材料领域研发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电容”拉丝技术,可充分利用天全丰富的水电资源进行玄武岩纤维产业布局。苟乙权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信心,加强与相关同行的沟通交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共同推进天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

随后,苟乙权一行在天全胜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天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会议听取了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四川晟鑫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玄武岩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听取相关汇报后,苟乙权对两家企业坚持差异化、专业化方向,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的举措表示肯定,对天全的玄武岩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充满信心。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科学分析研究产业发展现状,统筹考虑园区产业布局,加快规划雅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区建设,确保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区在天全落实落地。要加快制定玄武岩产业行业标准,形成相关政策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带头作用,在全市积极推广玄武岩纤维后制品使用。要充分发挥天全玄武岩产业资源优势,加强技术研发,打造玄武岩复合材料产业研究院,鼓励引进玄武岩产业专家人才,建立玄武岩人才专家储备库。要专题研究玄武岩纤维在5G 基建、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应用。要依托玄武岩产业,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为契机,将天全玄武岩产业打造成“全电熔”拉丝装备制造行业制高点、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点、民用民生领域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