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到雅安来一场“红色之旅”

来源:
2021-04-22 10:08
浏览:
收藏 打印

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

长达五天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游客早已按捺不住出游的期盼。这个假期,本报为大家送上最新的雅安旅游攻略。

上里古镇景区,内有红军石刻标语

雨城区

在雨城区,可以到位于主城区的雅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西康博物馆看展览,到上里古镇追寻红军足迹、欣赏古镇美景。从市区到上里古镇的线路上,还有碧峰峡5A级旅游景区,可以与大熊猫、老虎、熊、羊驼等动物近距离接触,尤其适合一家人游玩。而市区到望鱼古镇的线路,可以体验望鱼古镇小镇风情,到世外乡村·海子山景区踏青。

红色点位:上里镇红军石刻标语——红四方面军第三十军军医院旧址——雅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雅安烈士陵园——西康博物馆

其他游玩点:周公山、金凤山、藏茶世界景区

美食推荐:干老四雅鱼饭店、雅面、阴酱鸡

特色旅游商品:猕猴桃、狗屎糖、雅安藏茶、藏茶文创产品

住宿推荐:海子山1325酒店、沐云·柿子树民宿(碧峰峡景区内)、智选假日酒店、清晨民宿(上里古镇内)

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

名山区

在名山区蒙顶山景区,有当年邓小平、刘伯承、萧华、郑维山等革命先辈留下的碑刻;有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百丈关战役中的英雄事迹……还可以在天盖寺喝着茶,赏一出龙行十八式表演,再沿着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奔赴月亮湖景区、牛碾坪景区踏青,随后在茶农的带领下一起采茶制茶。

红色点位:名山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蒙顶山红军纪念馆(位于蒙顶山景区内)

其他旅游点:红草坪景区、蒙顶酒庄景区、龙滩子景区

美食推荐:名山羊肉汤、哑巴兔、蒙顶山茶膳、老鸭汤、烧鹅

特色旅游商品:蒙顶山茶(蒙顶甘露、蒙顶黄芽、蒙顶石花、万春银叶、蒙山毛峰)、蒙顶洲际熊猫酒、红心猕猴桃、蒙山仙菌

住宿推荐:蒙顶山假日度假酒店、花间堂、过溪老家、遇见芳华、茶山吾舍等

龙门镇内的红军总司令部旧址

芦山县

近年来,芦山县重点打造龙门镇古城坪村三十军军部旧址、乐以琴碉楼、芦山风情画廊之红军长征在芦山壁画等一系列红色旅游景点和红色教育基地。游客也可以去有着“中国地质奇观、巴蜀砾岩世界”美称的龙门溶洞探秘,去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奔跑在田园里找寻儿时的回忆,或是前往射箭坪看日出观云海。

红色点位:芦山县博物馆(红军在芦山展厅)——东汉石刻馆(红军石刻标语展馆)——龙门古镇景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第三十军司令部旧址——双石镇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徐向前指挥部)

其他游玩点:围塔漏斗(世界最大人居漏斗)、飞仙关4A级旅游景区

美食推荐:围塔漏斗腊肉、农家土鸡、罐罐肉、药膳山珍鸡

特色旅游商品:龙门花生、蒲公英茶、蒲公英面等

住宿推荐:大川河乡村酒店、林静休闲庄、川梦苑(大川河景区);漏斗印象农家乐、开元曼居酒店、楠梦湾酒店、汉城大酒店(汉姜古城);龙门方舟、青龙山庄(龙门古镇)

仁义镇红军村一隅

  天全县

1935年,红军在天全县仁义乡程家村(现仁义镇红军村)驻扎战斗生活100余天,在红军村设立红四方面军总部和政治部,遗留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等一系列重要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游客来到这里,可以身着红军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红军学校、红军医院、红军井等红色遗址,聆听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故事。

游客也可以沿着茶马古道体验背夫走过的路,或是沿着G318最美黄金旅游线一路骑行。

红色点位:红军纪念馆——吉祥寺(红军图书馆)——烈士陵园——仁义镇红军村——仁义镇红军大学遗址

其他游玩点:始阳镇南天新镇、慈朗湖、龙湾湖湿地公园、紫石关村3A级旅游景区、二郎山风景名胜区

美食推荐:桥头堡抄手、椒麻鸡、梅子坡周家大院土司宴、红军餐

特色旅游商品:天全香谷米、天全贡米

住宿推荐:慈朗驿酒店(县城)、红军书院(红军村)、尚源国际大酒店(县城)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

宝兴县

来到宝兴县,可以沿着红军足迹,到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红色点位追忆红色历史;可以到神木垒景区踏青赏花,到达瓦更扎看云海日出,到蜂桶寨邓池沟景区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红色点位: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夹金山红色文化体验区——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碑——毛泽东朱德居住地旧址——红军小道——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

其他游玩景点:熊猫古城景区、灵关石城景区

美食推荐:宝兴腊肉、藏式火锅

特色旅游商品:香猪腿、老腊肉、宝兴蜂糖

住宿推荐:宝兴熊猫老家大酒店、神木山庄(神木垒景区)、林海山庄(夹金山下)

岗家山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基地

荥经县

胡长保烈士纪念馆位于县城内,可追忆胡长保奋不顾身护卫毛泽东的故事。位于烈士乡的岗家山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基地,打造了约1500平方米的荥经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集革命教育、学员培训、参观展示等功能于一体。

游客也可以到龙苍沟叠翠溪景区游森林栈道、赏漫山杜鹃花、挑战高空玻璃栈道,到中国桌山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观山,到砂器一条街看砂器制作……

红色点位:胡长保烈士纪念馆——岗家山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基地

其他游玩点:严道古城景区、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龙苍沟景区、清风雅雨小镇、云峰山景区

美食推荐:挞挞面、棒棒鸡、砂锅雅鱼

特色旅游商品:荥经黑砂、荥经茶叶、荥经天麻、荥经猕猴桃

住宿推荐:宽山隐庐温泉酒店(叠翠溪景区内)、七星园酒店、古城大酒店、蜀西大酒店,鸽子花大酒店

大树镇红军广场胜利号角雕塑

汉源县

到汉源县,可以去大树镇的红军广场看一看,红军广场是“红军佯攻富林,掩护主力在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的发生地,许多故事仍在当地流传。广场设有红军将领文化墙、胜利号角雕塑、火炬雕塑等,充分展现出革命前辈心怀理想、不怕牺牲的精神。

游客也可以前往汉源湖乘船游湖,到轿顶山景区看云海,到花海果乡赏花品果、住精品民宿,沿着大渡河前往“悬崖上的村庄”古路村。

红色点位:红军广场

其他游玩点:轿顶山景区、佛静山景区、月亮湾·金钟山景区

美食推荐:九襄黄牛肉、贡椒鱼、榨榨面

特色旅游商品:汉源挂面、花椒、樱桃

住宿推荐:后山朴院梨花溪、梨乡别院帐篷酒店(花海果乡景区内)、欧雯慕岚野奢酒店(轿顶山景区内)、岳庭酒店、金鑫大酒店、庄园国际大酒店

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

石棉县

石棉县安顺场红色旅游景区里,可以通过“穿红军衣、走长征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和“访农家、干农活、采民风、听民谣”等活动开展体验教学。

今年“五一”,石棉县王岗坪景区经过提档升级后将试营业,新增索道、观光车等,游客可以在景区欣赏自然风光,远眺贡嘎山。游客还可以去神龙温泉度假村泡温泉,到蟹螺堡子听尔苏人歌唱。

红色点位:安顺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其他游玩点:孟获城、七里坝旅游景区(3A)、广元堡川矿记忆景区(3A)、三索窝景区(3A)、田湾河景区

美食推荐:石棉烧烤、红军餐、大渡河鱼、坛坛肉、坨坨肉

特色旅游商品:黄果柑、枇杷、枇杷膏、老鹰茶、黄果柑酒等

住宿推荐:石棉温泉大酒店、长征梦酒店、天府丽景·艺家酒店(安顺场)、天府丽景·灵栖酒店(孟获城)、豪生酒店(孟获城原唯雅森林酒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