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补齐短板 我市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双减”工作会议

来源:
2021-12-01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30日,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双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我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双减”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于冀川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部署。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营造良好环境。要把落实“双减”责任扛在肩上,切实领会到做好“双减”工作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还是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出成效,确保国家“双减”政策在我市平稳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对照中央、省上要求,对照群众期待,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倦怠情绪和侥幸心理,扎实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全覆盖筛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定期对“技防”相关设备进行系统更新和维护检修;要进一步认识到“双减”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成立专门机构重点抓、持续抓,加快工作进度,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市县两级教育督导部门要把“双减”作为一号工程,将“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督查和评价的重要内容。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