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兰开驰到名山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来源:
2020-02-01 09:54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名山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确保群众生活便利健康安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充足的物资供应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兰开驰来到名山区城关粮食储备库、四川蒙顶山丰丰茶业有限公司,详细检查粮油、冷冻猪肉等储备供应情况。获悉目前全市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市场有序、价格平稳,兰开驰非常欣慰。他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满足群众生活所需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应、畅流通、稳物价工作,进一步加强物资配送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茄子、南瓜、番茄、白菜等各类蔬菜堆成一座座小山,大米、面条、肉类、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草莓、西瓜、香梨、桂圆等水果也摆满柜台。“群众来购买商品时都进行了体温监测吗?”“猪肉多少钱一斤?”“市场供应是否紧张?”来到名山区福隆超市,兰开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货源、价格及销售情况。他鼓励超市要切实加强通风、消毒以及人员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货源组织,加大供给力度,坚持每天开门营业,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在黑竹镇福临家庭农场,兰开驰详细了解农场的养猪模式、存栏量、出栏量等情况。他勉励农场负责人要做好综合规划,加强管理,科学养殖,对养猪粪污进行废物资源化再利用,确保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统一。要严格落实好防疫制度,扎实推进全方位监测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全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各项工作。

国道318线是我市重要入境交通枢纽,车流量大、人员往来密集。兰开驰来到黑竹镇疫情防控监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详细检查监测点运行、进出物资保供车辆放行等情况。他嘱咐一线工作者要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加强宣传和解释,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入境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检测,严防输入性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进出物资保供车辆通行无阻。

春茶开采在即,如何做好春茶的采摘、生产、销售工作,兰开驰始终牵挂在心。督导期间,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名山区和茶叶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兰开驰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建立健全农户与茶企、经销商、政府的联动机制,统筹抓好用工组织,茶企茶叶收购、生产销售、流动资金保障,茶叶消费市场研判等工作,确保春茶顺利上市,茶农增收、茶企增效。广大茶企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抱团发展,共同推动雅安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吴宏、王双全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