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赴天全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2021-08-18 2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一行赴天全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和应急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刘剑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潮海,县领导潘礼剑、吕洪锐,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全县新华乡河埝村、永安村,以及始阳至新华农村公路项目等地,详细了解辖区内防汛减灾、地灾防范监测、预警、转移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避险转移群众。

在新华乡河埝村应急避险转移安置点,调研组实地察看群众避险安置情况,仔细询问群众安置、物资储备等情况。调研组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减灾关键期,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指挥,补齐短板弱项,做足万全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应急避险能力。要完善安置点人员管理制度,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转得出、安得下,住的安心、舒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决落实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来到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在始阳至新华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防汛减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预警信息发布、防汛物资储备、日常监测巡查、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靠前指挥,科学防灾减灾。要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密切掌握气象灾害、地质灾害预警,制定完善的转移避险方案,严格落实转移避险措施,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不落一户一人。要建立防汛防地灾应急物资台账,确保防汛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设施完好,为防汛防地灾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好工程建设进度和汛期防汛防地灾工作,健全安全度汛管理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度汛方案,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在保证确保汛期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工程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