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率市委市政府春节慰问团赴芦山县慰问

来源:
2019-01-31 14:5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山县医院看望慰问优秀人才王林华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猪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率队赴芦山县,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已脱贫群众、省劳模、老党员、优秀人才和返乡创业农民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兰开驰十分牵挂生活困难党员。来到龙门镇青龙场村河心聚居点,一走进困难党员骆成华家,兰开驰就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送上新年的祝福。74岁的骆成华曾在村组干部岗位上工作了近40年,因年老体弱,常年吃药,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看到骆成华精神状态不错,兰开驰非常高兴,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工作经历。兰开驰说,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组干部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村组老干部在一如既往支持村“两委”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威望高、深受村民信任、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龙门镇隆兴村上里组已脱贫群众程中霞家刚办了喜事,院里屋内都贴着大红“囍”字。兰开驰走进程中霞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年货准备等情况。看到第二次到家里走访慰问的市委书记,程中霞高兴地介绍了自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获悉程中霞的丈夫因腿伤劳动不便、读高二的二女儿因病在家等情况后,兰开驰要求有关方面主动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群众再次返贫。他叮嘱程中霞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强战胜暂时的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兰开驰来到思延镇草坪村,走进返乡创业人士俞万元创办的芦思华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创业环境、政策落实、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兰开驰叮嘱俞万元,要大胆创新、加强管理、降低成本、确保质量、安全生产,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同步小康。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大力营造农民工返乡创业环境,落实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兰开驰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王光槐、省劳模袁文娟、优抚对象张元良、优秀人才王林华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市领导吴宏、田兆龙、吴志君、蔡军一同慰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