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热线

来源:
2010-07-27 10:22
浏览:
收藏 打印

  市民:最近通过网络查询我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发现自己的公积金信息与上个月的信息相同,并未体现出我存入和支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请问,网络上登记的住房公积金信息是多久更新一次?

  市房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隔10天就会更新一次住房公积金的网上数据,只要个人信息正确的职工,都可以登录www.yaan.gov.cn(雅安之窗)主页,在“公积金查询窗口”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

  同时,为保证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清晰、准确,该中心为每一个公积金缴存人都建立了公积金个人账户,详细记录了每个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并且还为每个公积金缴存人办理了“公积金联名卡”。如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还没有拿到“公积金联名卡”,可带上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理,通过“公积金联名卡”可以详细了解公积金缴存和支取的详细信息。

  市民:最近听说,今年下半年可能有几个楼盘相继动工修建,请问,目前这些楼盘的建设情况如何?市区还有哪些楼盘有住房销售?

  市房管局:市房管局每月上旬都会在雅安市房地产信息网(www.fdc.yaan.cn)上发布商品房销售信息和可售信息,您可以在上面查询所需要楼盘的情况。目前,市区新开工但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有《领地·凯旋帝景》一期(市体育馆旁),《川航·青江国际花园》(雨城大酒店靠河边),《张江·御景雅园》(三雅园旁)。

  市民:哪种情况下,委托他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必须提供经公证或认证的委托书?

  市房管局:涉外或涉港、澳、台的房产登记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个人所有的房产转让中出让方委托代理人办理登记的;个人所有的房产抵押中抵押人委托代理人办理登记的;以及其他根据有关规定,委托书必须经公证机关公证或有关机关认证的,代理人应当提交经公证或认证的委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