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带两训 抓实大排查 ——我市组织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2019-06-17 16:07
浏览:
收藏 打印

6月13日,雅安市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动员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对全市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4家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8个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扶贫开发局局长或分管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及61个重点乡镇业务骨干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及现场实训三种方式开展。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大排查是对全市脱贫攻坚的一次全面对标“大体检”,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大排查促进脱贫攻坚问题大整改、工作大推进、质量大提升;回头看大排查既要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更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不掩盖问题、不弄虚作假,切实守住工作底线。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大排查为契机,统筹解决各项问题;要突出重点难点,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任务,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市脱贫办针对省上印发的《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手册》进行了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并现场进行了问卷APP录入操作流程讲解;政策解答组就“大排查”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确保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能牢牢把准此次大排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无把握之事。

三是抓好现场实训。4家市级部门和8个县(区)扶贫开发局相关人员及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代表共38人组成4个实训小组,在雨城区凤鸣乡顶峰村开展了大排查试点示范工作,进行入户实地调查操作,总结交流经验,收集困难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排查工作方法,确保大排查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