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视频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一线检查指导

来源:
2020-02-04 09:08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童松,市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度指导。

马宏局长传达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省公安厅视频调度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同志,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叶寒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了各分县局和市局部分警种部门关于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本情况以及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走访核查、各执勤卡点检查盘查车辆人员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代表市局党委对连日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表示感谢,对全市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加强排查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疫情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卡点检查,最大程度减小疫情输入风险,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通行。要加强隔离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场所巡控,严格执行党委政府以及应急指挥部下发的各项通知、通告、公告要求,对拒不执行各项要求的坚决依法处理。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在群众生活必需、企业生产经营、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特别要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囤积医疗物资、制售假冒伪劣、哄抬物价、贩卖野生动物等干扰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化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加强舆情引导,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澄清事实、引导舆情。要加强整体防控,指导相关单位强化治安管控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和“135”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内部安全,做好处置疫情工作所需的防护装备采购并及时配发一线参战民辅警,解决参战同志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强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和出入境、户政、车管等对外窗口单位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

视频调度结束后,马宏局长、张峰常务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雨城区多营执勤检查点、碧峰峡执勤检查点、凤鸣执勤检查点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