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项目工作会强调:迎难而上抢抓项目 坚定信心稳增投资

来源:
2020-02-18 12:2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去年全市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以投资为引擎、以项目为抓手,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完成省下年度目标任务的108%,位居全省第一;220个市以上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1.5%,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同比增长27.2%,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财政专项债券项目库项目76个,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加快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今年全市项目工作该如何抓?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项目工作会,专题研究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重点项目推进及市本级重点项目工作,指出要认真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目标任务不动摇,迎难而上抓项目,坚定信心增投资,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实现。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坚定信心推项目,确保一个总体目标不动摇。坚持迎难而上,保持重大项目大干快上的劲头,千方百计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完成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0亿元的目标任务。坚持市本级做表率、国有企业打头阵,带动各县区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强化督查考核和科学统计,力推项目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当前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复工,确保今年2月底前全市在建项目复工达80%、市本级在建项目复产达85%、力争达到95%;一季度新开工项目不低于65个、力争达到70个;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以上、力争超过115亿元。

会议要求,要确保两个前提推项目。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全面复工。要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严格按省上要求实施分区分类分级防控策略,既要防止麻痹大意、半途松懈、失控失管,又要防止不分类区“一刀切”和过度防控倾向。在确保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保红线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做细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要抓好四个重点推项目。要抓好省市重点项目,确保完成27个省重点项目和260个市以上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要围绕市委“两区四新城”规划抓项目,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和城市拓展;要以交通项目和城建项目为工作突破口,带动其他项目有效推进;要抓好门户交通枢纽、成渝双城经济圈及其他社会事业项目编研,积极储备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推进项目工作当前必须进一步强化五个重点要素保障,进一步做好项目规划、立项、环评等前置工作,提升项目网上审批速度,积极推进电子招标,努力缩短前期工作时间;强化征地拆迁,有效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做好国家债券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和到位资金使用,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难题;加大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力度,确保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亿;做好用工、建材等生产资料要素保障力度,为项目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宋开慧、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