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定蓉谈评价创卫工作的变化

来源:
2020-04-20 15:3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所以有时候我给大家讲,通过一年的创卫工作,让我们的幸福感强了过后,感觉到我们的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话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您刚才说那么多的变化,其实我们大家每一个生活在雅安的人,他是切切实实能够看得到的,也是能够体会得到的,我们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确实我们方方面面都在改变。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再加把油,真正地按照我们创卫的要求,更加严格的来把所有工作都做到实处,那我想最后我们大家真的会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的环境,那您刚才说到咱们既然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儿,目前咱们市民的参与程度到底有多高,到底离我们的要求还有多远,在这儿也想请万主任给我们中肯地做一个评价。

嘉宾:好的,应该说从总体的情况来看,我们群众创建的积极性应该是起来了,大家都知道只有环境卫生改变了,我们生活环境改变了以后,生活在这个环境中才好,但是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也还是有少数一部分群众不文明的行为也依然存在,这部分群体等,要的思想也存在,那么作为我们平时到公共场所去看,有一部分老百姓,他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这些现象也存在,在小区大院中我们也发现有一些老百姓占用公共面积,有些把花台拆了种菜 、养鸡、养鸭,特别是我们城乡接合部这种情况和老旧小区这种情况比较突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楼道间把我们消防通道占用的情况也比较突出,因为老百姓他觉得处在隔邻旁舍大家都是邻居不好说,但是不好说,最终时间长了以后环境遭到破坏。有一个婆婆给我们讲的,这个地方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差,她的房屋租都租不出去,后来通过我们“联包帮”单位,进去帮他们把这个物业管理会建起来以后

大家把物业费交了,把环境卫生整治好了,她房子都租出去了,而且租的价格还偏高,所以这就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她受益了,这是从我们小区大院的管理方面来看。然后从我们整个卫生清扫方面的话,我们有些老百姓实实在在地说在我们公园里面遛狗的现象也比较突出,这个我们环卫工人都提出了很多建议,但是目前这部分老百姓我们从遛狗方面,从犬只的管理上是公安部门在管,公安部门也想了很多办法来进行管理,但是就是有一部分老百姓,我们也提倡养犬,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我们也希望得到制止,不然我们整个环境卫生被大家破坏了以后,好不容易巩固的成果,让我们少数人给破坏了,我们觉得也划不来。

支持人:因为现在我在街上也看到经常有遛狗的,他有了一定的意识,有的人他还是会带一点纸,带一点塑料袋把狗的排泄物及时就清理走了,所以我觉得确实是不能因为极少部分人的这种不负责来影响大家整体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