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心无旁骛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
2019-12-13 14:15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日,兰开驰在名山区新店镇安桥村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主题教育、社会治理、村级“一站式”服务等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2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名山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心无旁骛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巩固提升积累好经验好做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兰开驰来到新店镇安桥村、蒙阳派出所,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一站式”服务、生活污水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智慧农业茶园基地建设等情况。安桥村干部培训中心,新店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正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讨论。兰开驰来到村党支部书记中间和大家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积极推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积极探索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方法路径,把乡村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兰开驰对安桥村以党支部为核心,群团组织、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模式,以及探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项目实施“三步走”、产业落地“三调整”、收益探索“三板块”、工作过程“三注意”的“4×3工作法”;蒙阳派出所“两队一所”联勤机制等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改善治理结构、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引导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以基层治理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丈湖现代茶业创新示范园是集科研中心、智能制造、精深加工、智慧茶园为一体的现代茶业创新示范园区,致力于发展成为川茶千亿产业的排头兵、“蒙顶山茶”区域品牌的主力军。兰开驰走进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施工组织、要素保障以及依托重大项目拓展发展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强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名山区要主动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服好务,以现代茶业创新示范园为引领,着力建基地、强加工、育产业、创品牌、拓市场,加快工艺改良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茶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不断增强蒙顶山茶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主动扛起川茶振兴大旗,为打造千亿川茶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名山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从全区实际出发,将对外宣传成效不明显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自选内容,深入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极大提升了名山对外宣传的传播力度。兰开驰来到名山区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名山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融媒体中心宣传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持续用力推动整改落实,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坚持长效整改、开门整改,着力解决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群众关心关注、影响作风形象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强化新媒体互动功能,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