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底前 中国首条熊猫文化主题高速将亮相

来源:
2019-11-22 10:4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宣传雅安,更好展示熊猫文化及雅安绿色生态底蕴,更好发挥成雅高速连接带动作用。10月底,市交通运输局与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雅分公司(以下简称:成雅分公司)正式签署共同打造熊猫文化主题高速公路合作备忘录。

11月中旬,施工队伍正式进场,对成雅高速沿线、收费站、服务区进行熊猫元素打造。

成雅高速雅安北收费站

打造成雅高速

雅安北收费站

1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雅高速雅安北收费站,只见收费站大棚顶端左右两侧,都新增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造型,格外引人注目。成雅高速公路两侧还挂着粉红色道旗,上面写着“归熊猫故里,寻雅安三绝”“天府之肺熊猫故乡”等宣传语,道旗悬挂整齐,令人眼前一亮。

走进收费站一侧的院内,几位工人正在打造一面屏风墙。有的工人在搅拌水泥砂子,有的工人在脚手架上为墙面抹水泥,大家各司其职忙碌着。

“上周施工队就正式进场,预计一个月时间将把雅安北收费站打造完毕。”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说,屏风墙设计有镂空造型,屏风中间将绘制大熊猫图案,屏风右侧将用文字介绍雅安“三雅文化”及“熊猫文化”。

记者了解到,雅安北收费站作为成雅高速熊猫文化主题打造的一个亮点收费站,将全方位融入当地文化特色。此前,施工方已在站房周围的绿化带里设置了大熊猫雕塑,还喷绘了大熊猫地面标识,站房玻璃门窗上全部张贴了大熊猫图案,站房入口处的墙面还打造了大熊猫浮雕,将雅安“三雅文化”“熊猫文化”“茶文化”“汉文化”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予以展现。

发扬我市

“熊猫文化”

在此之前,市交通运输局与成雅分公司,就如何打造熊猫文化主题高速,以及如何利用熊猫高速打造城市名片等,达成了共识。

成雅高速打造熊猫元素不仅是在沿线设立卡通图案、雕塑等符号,更侧重讲好熊猫故事。成雅分公司将把从雅安走出去的大熊猫的故事内容制作成展板,在成雅高速沿线服务区进行展示、宣传。

“我们全力以赴配合成雅分公司围绕熊猫文化及‘五好’高速创建理念,按照成雅高速主题设计方案加快推进熊猫高速公路打造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12月底前,中国首条“熊猫高速”将打造完成。“熊猫高速”的打造,将有效宣传雅安“天府之肺熊猫故乡”城市名片,打造雅安交通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发挥成雅高速旅游经济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雅安交通旅游资源价值。

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熊猫文化主题高速,是对雅安熊猫文化的认同,与我市全域打造熊猫文化有结合点、契合点,更有共同点,通过熊猫文化主题高速打造特色高速,既蕴含了丰富的历史底蕴,又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加强政企携手合作,将有效传承并发扬我市的“熊猫文化”。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