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隐患排查一处 防灾措施落实一处 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
2020-08-31 11:4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8日,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兰开驰在8月2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8月28日至30日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并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历多场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后,各级都很疲惫也非常辛苦,但这个时候越要高度警惕,坚决不能出现疲劳厌战、麻痹大意,要始终保持“再战再胜、不胜不休”精神,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问题,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有力措施,应对好本轮强降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隐患排查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前期受灾区域的排查整治,就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检查,做到隐患排查一处、防灾措施落实一处,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周密安排部署,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风险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要大力实施应急工程治理,加快恢复防灾能力;要强化会商研判,及时传递预警信息。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逐户逐人开展识灾教育和转移宣传,逐村逐组开展应急避险演练,对转移集中安置的群众落实好生活保障,确保群众食宿安全。要按照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及时充实各类抢险救灾物资、机具和设备,提前部署到防汛重点部位和边远一线乡镇。要再次严明纪律,按照战时要求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铁的纪律保证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双全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