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再温红色记忆:杨俊率县政府办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2021-04-22 08:41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俊率县政府办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前往宝兴县灵关镇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开展“重走长征路·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主要展现了陈云1935年从宝兴灵关出发,在席懋昭等中共地下党员护送下,冒着生命危险,经过雅安、成都、重庆到达上海的革命故事。杨俊一行走进陈列馆和陈云长征旧居参观学习,聆听微党课《陈云出川》,大家从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中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回顾当年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斗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大家在陈列馆前庄严肃立,杨俊带领大家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杨俊向大家作了题为《讲红色故事,忆初心使命,强责任担当》的主题党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内生动力。

杨俊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实际成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围绕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政治忠诚,把“我不会,我不想”换成“我可以、我能行”。二要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无论小事、大事,都要牢固树立“零差错”的服务理念,把小事做好、把要事做对,分清重点主次、做好统筹协调、搞好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要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要创新意识,多读文件,多学政策,多想问题,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要创新思路,突出实在性和实效性,学会用新思路、新理念处置问题、推动工作;要创新方法,高标准、高质量集中精力研究工作,大胆尝试、主动作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哲,县政府副县长朱文华、杨安敏,以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