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全市扶贫开发系统会议暨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
2019-04-20 08: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9)日召开的全市扶贫开发系统会议暨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工作专题会上明确: 今年要实现44户249名凉山自主搬迁人口如期脱贫,确保往年已脱贫对象与年度扶贫对象同步同标准达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省脱贫攻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省移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布置2019年脱贫攻坚和移民工作,专题安排布置凉山自发搬迁移民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我市前期通过四年集中攻坚,已实现9.4万贫困人口脱贫、26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2%,脱贫攻坚全面进入“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今年,全市扶贫部门作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一定要认清巩固成果比集中攻坚更艰巨、更紧迫的新形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在动力。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统筹发力解决好当前和长远问题,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经得起检验。要全市一盘棋做好移民脱贫、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对移民群众反映的房屋质量漏水困难等生产生活问题也要主动关心,认真加以解决。各县(区)扶贫部门要以高度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再接再厉,协同联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合力谱写我市脱贫攻坚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