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
2018-09-13 17:06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1日,石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县委书记苟乙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县政协主席李权易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务院修订后的《宗教事务条例》。与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建设雅安经济副中心、如何建设雅安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开发引领区、如何建设川西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如何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进行主题讨论发言,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和实施举措。

苟乙权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赋予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使命,认真研究贯彻意见,充分展现了市委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全会提出到2022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具体目标,体现了市委高位对标、开拓进取的发展定力和主动作为、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系统回答了什么是绿色发展示范市、为什么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怎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雅安未来五年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苟乙权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决定》和市委书记兰开驰重要讲话之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认真思考、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石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宣讲解读全会精神,要讲清楚什么是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定位和机遇;讲清楚为什么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使命;讲清楚怎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主要抓手、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尤其是重点讲清楚区域协同发展、绿美生态提升、绿色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惠民“六大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等,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宣讲学习,在全县范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三是推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全会确定的发展方向,高位对标,勇争一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六大工程”以及“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等目标先行先试、寻求突破,积极谋划符合石棉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助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晋级升位。要全力推进川西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开发引领区建设,努力打造成为雅安经济副中心,努力创造撤县设市的条件,推进“一核二区三廊四驿站”协同发展,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

苟乙权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石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把精神振奋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前瞻谋划,抢占先机,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石棉建设绿色发展八个示范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真正把活动的成效落到具体行动、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上。要持续纵深推进县委“1237”发展战略,围绕两个发展定位,聚焦建设雅安经济副中心,全力打好“七大会战”,全面推动全域开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把牢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新的石棉力量。

全体在棉县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中心组成员的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