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莅雅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2020-11-19 09:45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带队到雅安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先行参观了雅安市司法局机关文化建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雅安市司法局情况汇报后,任立新主任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司法行政工作。认为雅安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政治意识强、服务中心措施实、队伍建设抓得好、工作推动力度大、特色亮点多。关于队伍建设,任立新主任强调要做好对县区干部的协管工作,了解班子成员的工作和各方面的状态,对于年轻优秀或者工作经验很丰富的同志,该推荐的要推荐。对于这些干部,不要只是协管,更多要关心干部的成长,关心干部的级别、待遇问题的解决。

就如何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任立新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跳出司法抓司法,树立新理念。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职能增强,我们的工作不能仅局限于司法行政工作,更主要的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抓好原有职能工作的基础上还要行使好立法、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能,特别是要扛好依法治市委员会这块“红牌子”,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展现好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二是要打响“尚法为雅 善治为安”品牌,展现大作为。“尚法为雅 善治为安”提炼得很好,如何实现良法善治,需要我们立足于雅安自身地域特点找好工作抓手及立足点,在做好常规性面上工作的同时,通过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等方式把开展的工作提炼总结出来。要积极争取资金,把雅安市行政中心大院作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好,精心设计制作法治宣传牌,宣传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提升干部自身依法治理能力水平,打响雅安特色亮点品牌,展现大作为。三是要协同推进“两狱一所”建设,增强司法行政话语权。雅安监狱、甘孜监狱、雅安强戒所在雅安境内,除德阳外,只有雅安有这方面的条件,司法局要处理好与“两狱一所”的关系,协调做好与市委市政府的沟通衔接,帮助解决周边环境、土地、子女入学等具体困难和问题,“两狱一所”要支持地方的建设,只有大家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同促进发展,才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与任立新主任一行深入交换了意见,感谢省司法厅对雅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并恳请一如既往的支持雅安发展。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