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华赴雅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来源:
2020-06-19 12:36
浏览:
收藏 打印

马建华(中)在芦山县金鸡峡水库调研引大济岷工程有关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调研组赴雅调研水利项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保护和改善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摆在首要位置,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加强流域综合管理,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 ,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白云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中,马建华一行先后前往荥经县相岭湖水库和芦山县金鸡峡水库、飞仙关水电站,实地了解长征渠引水工程水源工程、引大济岷工程囤蓄水库工程水环境现状和规划情况。

马建华指出,雅安水资源丰富、水生态良好、水质优良。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自觉肩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提升。希望雅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不断改善雅安水生态环境,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作出雅安贡献。

马建华强调,做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既是提升防汛抗旱能力,保障水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施定向调控、激活力、补短板、强实体、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长征渠引水工程水源工程和引大济岷工程囤蓄水库工程规划方案比选论证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要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进一步健全现代生态水网体系,因地制宜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提高水资源调控能力,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容量。要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统筹考虑防洪、生态、供水、发电等需求,按照兴利服从防洪、区域服从流域、电调服从水调的原则,建立统一调配制度,进一步加快长江水利的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