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宝兴县调研“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不等不靠 克难攻坚 扎实高效做好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
2019-11-13 13:2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宝兴县调研“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宝兴县调研“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克难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高效做好恢复重建工作。

调研中,兰开驰溯宝兴河而上,先后走进灵关镇、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国道351线穆坪镇新光村管桥处和两河口新区,实地调研水毁河堤、道路恢复重建和企业恢复生产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方面要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恢复重建步伐。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坚决打赢“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硬仗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场重要检验,围绕“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确保11月底前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和春节前房屋重建全面完成,确保明年汛期来临前重点防洪工程全面完成”等目标,尽锐出战、破难攻坚,奋力夺取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要始终坚持优先恢复重建水毁倒塌房屋,让受灾群众“搬新家、过新年”。要加快恢复重建水毁水利工程,确保明年主汛期前所有水毁水利工程完成修复加固任务,切实增强安全度汛能力,筑牢安全度汛防线。要采取先重点、后一般的办法,着力加快道路交通设施重建。要鼓励受灾群众和企业积极复产复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临时生活困难的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