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指出 围绕大局 同心同德 献计出力 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2020-05-18 12: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围绕大局、同心同德、献计出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把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讨论中,民革市委主委李诚、民盟市委主委彭学松、民建市委主委陈茂瑜、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和陈智强、陈雪锋、刘建强、马雪梅、彭贵明、高培会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建立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竹产业多业态发展、试点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GDP为雅安的绿水青山估值、加快建设川西物流中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着力推进大理石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碳酸钙产业特色发展、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说,大家站位全局、紧贴中心、心系发展、关注民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针对性很强,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雅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厚的情感,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照单全收、深入研究、充分吸纳。 

开驰说,2019年,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早部署、早预防、早动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控制了疫情输入蔓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基本民生保障到位,社会大局稳定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力量和辛勤付出。

开驰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大熊猫国家公园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希望大家广泛凝聚共识,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拥护者,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凝聚发展共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画出同心圆、汇聚正能量。紧贴中心大局,争做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在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疫情防控、促进落实上下功夫,勠力同心、担当作为,积极为雅安发展献计出力。传承优良传统,争做参政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践发展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坚定不移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继续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不断拓宽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的渠道,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更好建言资政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大好局面。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参加会议,王冬林主持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