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叶壮兰开驰邹瑾李伊林参加审查

来源:
2019-01-17 12: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  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五次会议,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邹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黎明,副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孙久国参加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伊林主持会议。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杜义,财政厅总会计师黎家远、二级巡视员任治俊等省级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听取建议意见。

李伊林说,同意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财政资金的使用,要追求更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建议整合林业、交通、水利、农业等方面资金,加大农村产业环线和产业便道建设;专项安排民生实事代表票决所需资金;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试点时间截止后按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精神继续延长支持,同时由省政府层面出台“一个单元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就可以启动建设”等相关配套政策;精准给予农副产业发展财政资金支持;将雅安绿色发展示范企业的产品纳入采购目录;大力推进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进体育产业促进条例立法;将川藏铁路彭山至蒲江(朝阳湖)段列入全省开放大通道建设。

孙久国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好落实;规范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执法;建立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项清单、标准和办法;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完善市(州)对金融机构的考核机制;缩小企业电价差距,减轻企业负担;全省一盘棋做大做强川茶品牌;细化资金预算,使资金分配更具针对性;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大力促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邓良基代表说,同意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建议加强省级部门间的统筹协调,提高项目资金安排的协同性和精准性;加强重大项目实施绩效评价;发挥好财政在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突出重点,靶向投放,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高度重视解决养老金并轨中出现的问题;持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补偿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大家的发言既突出重点又简洁务实,既着眼全局又结合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高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把出台政策的好初衷变成推进发展的好结果”,让人深感振奋。建议在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军民融合资金安排等方面加大对雅安的支持力度;抓住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大力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建设等机遇,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陈万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聚力重大项目、强化区域联动、拓展开放空间,努力构建区域协同发展和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对四川全面、全域开放发展作出了科学定位。建议支持雅安抢抓川藏铁路建设、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制定绿色发展的“雅安方案”, 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波代表说,从中央到地方都拿出“真金白银”和政策“大礼包”,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我们感到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建议出台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企业融资政策的落地,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高端人才向市(州)流动。

魏俊杰代表说,过去一年,全省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频频出现的雅安元素,让人看到了雅安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未来。建议取消川产中药大品种在四川的支付限制范围,取消医保目录第四部分制备中药大品种所用的中药饮片规定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品种,促进四川从中药材大省迈向中药材强省;将川产中药大品种涉及的川产中药材基地及种子种苗基地纳入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发展。

王鸿加代表建议统筹规划建设交通大通道;加大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力度,强化财政对基础研究的支持;重视发挥信息技术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参与公平竞争;加大财政预算对生态保护的支持力度;大力引导企业绿色发展。胡友照代表建议大力支持汉源至甘洛机场高速公路建设、雅安甘孜凉山共建花椒产业基地、乡村振兴试点县加快发展。肖强代表建议财政在一般转移支付安排上注重向承担了生态环境保护等责任的地区倾斜,认真研究民间资金进入公共服务领域的激励政策,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加强预算资金投入监管、强化预算资金使用效果评价。马建华代表建议,全省电价并轨要有足够的过渡期,着力解决小水电关停后遗留的问题,支持石棉县发展风电,将石棉至甘洛高速公路纳入全省规划,尽快启动石棉县通用机场建设,延长退耕还林补助政策或者提高生态林补助标准。罗颖代表建议加快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进入更多领域,切实降低民营企业成本,让民营企业得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行政绩效考核;坚持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更好发挥律师在依法行政中的作用。

  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