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定蓉谈在创建过程中带来的”实惠“

来源:
2020-04-20 15:25
浏览:
收藏 打印

支持人:万主任,您刚才说了我们这一共涉及到十一大项的内容,那我想这十一大项内容应该都和咱们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比如说我们按照要求创建成功了,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一个实惠,是吧?

嘉宾:对,应该说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我认为是比较多的,它主要体现在我们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整治,城市的环境面貌得到明显的改善,我们生态与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就是不断优化,城市的管理与服务功能整体得到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得到明显的转变,城市脏乱差的这种现象,我觉得从昨年我们一年开展下来过后得到很大的改变,老百姓的满意度也逐步得到提高,居住的环境得到了就是更加安心、更加舒心。比如我们就以2019年这个数据来进行统计,雅安市财政总共投入了1.5个亿左右,用于我们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的改善。一是对我们城区的市政道路和背街小巷,共整治了22条,约30公里,对零星的点位,就是比如老百姓的小区大院中的道路连接线,167个点位进行了整治,修复沥青路面大约是8000平方米,硬化路面2.7万平方米,对一些坏的沟盖板和电线之类进行了更换维修,切实解决了我们老百姓出行难和生活难的问题。第二是对我们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提标改造、整治污水管网。第三我们购置了一大批环卫保洁车辆、勾壁式垃圾箱、垃圾桶、果皮箱,这样方便老百姓在街口路边一旦手中有垃圾的时候可以随时丢在我们那个果皮箱中,改建我们城乡接合部的垃圾库,以前城乡接合部的垃圾库是老百姓直接把垃圾丢在那个就是路边上,非常脏乱,特别是随着气温的回升过后那个蚊蝇密度就比较大,严重地影响老百姓的健康,所以昨年通过整治过后对城乡接合部的垃圾库也进行了整治。第四个方面我们实施了“厕所革命”,对我们城区内的126个公共旱厕,老旧厕所和收费公厕进行了改造,这个老百姓的呼声是非常大的,应该说目前改造过后,老百姓也是非常满意 ,卫生间是比较干净整洁的,卫生间也非常满意。第五个方面我们对15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农贸市场跟老百姓生产生活是息息相关的,百姓觉得非常好,以前到农贸市场去简直大家是川流不息的,就是不好通过。

支持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

嘉宾:对对对,乱糟糟的。现在都比以前明显的提升得到整治,已经好多了。第六个方面是我们新建维修了公交车站,站牌241个,并且对那个道路标线新建隔离护栏,设置了夜间的错时错峰车位和上学和放学的临时停车位,还有出租车落客泊位,这些也让我们的车辆找得到地方停不像以前是想在哪里停就哪里停,现在是规定了在哪里停我们车辆就按规定地方来停这样就解决了乱停乱放的问题,同时我们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配置了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这个也是非常好的,因为有一些老百姓他不知道,我们红绿灯能不能过,所以说有交通文明劝导员在这个地方了,就及时地劝导是红灯你不能通过,时间长了老百姓的习惯慢慢就养成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改观。第七个方面我们落实了“联包帮”单位对我们整个中心城区的858个小区大院,我们进行了打造提升,应该说我们“联包帮”单位还是很用心,用心做了很多工作帮助老百姓清扫卫生,对一些坏的垃圾桶、设施进行更换,让我们小区大院的住户,也觉得说我们“联包帮”单位,确实还是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特别是帮他们建立了业委会、党支部,让我们以前小区大院无序管理的问题也逐步得到了解决,以前是老百姓小区大院的卫生没有人扫,靠“联包帮”单位清扫,通过这一些工作做下来过后,老百姓自身都认为我们自己的环境卫生要我们自己清扫,靠别人来给我们清扫那不是长法,我们自己把自己的环境卫生做好了过后,生活在这个环境中也非常好,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工作成效也是比较好的,第八个方面是对我们弃置的土地和主次干道进行绿化补栽,特别是结合我们雅安市提出的“添花增彩”这个项目,我们栽了很多花卉很多树木,应该说让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