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责任抓典型 精准管控入网格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2-02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22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应急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连线市应急指挥部部分工作组和天全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相关县区要认真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地毯式摸排、台账管理、疫区返回人员追踪不到位等问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严格倒查追究责任,严查瞒报虚报漏报情况,依法严惩明知已感染或疑似病例、来自重点疫区故意隐瞒不报的人员。要进一步做好数据信息精准摸排到人、网格管控到社区到楼栋工作,持续强化人员信息排查,确保摸深摸透,严格落实社区报到制度,建立健全返雅人员台账。

会议强调,要有序做好节后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的疫情管控工作。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确保人员筛查无疫病的前提下全部到岗到位,其他机关事业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可实行错峰上班等方式科学统筹人员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各类学校不得早于217日前开学,开学前不组织任何线下教学和集体活动,提倡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与疫情防控、城市运行、民生保障等紧密相关的企业要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其他行业企业尊重企业自主意愿,在严格报批后可有序复工复产;劳动密集型等工业企业原则上2824时前不得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从严管控、依法管控,坚决做到有序管控。按照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村组楼栋五级管控要求,严格数据逐级审核上报机制,凡外省返雅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等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重处。要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农村地区传染源排查管控工作。

就继续抓好备战迎战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全市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力度,各县区要抓紧备足备齐各梯队定点医院、隔离点、留观区和医疗队伍。要坚持两手抓,继续做好市场保供工作,严厉打击和公开曝光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生产销售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行为。

市领导宋开慧、马宏、苟乙权、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