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陇西河市级河长宋开慧专题巡查陇西河

来源:
2020-09-15 08:5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陇西河市级河长宋开慧专题巡查陇西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宋开慧先后到碧峰峡镇陇西村、黄龙水库、污水处理站,上里镇郑湾村、七家村、污水处理厂检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宋开慧充分肯定了碧峰峡镇陇西村污水管网项目建设和上里镇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工作。但全程检查后也发现3个问题,一是黄龙水库有零星垃圾漂浮物,二是受灾情影响河道沿岸有垃圾附着,三是碧峰峡污水处理站监测设备不齐全。

宋开慧要求,一是陇西河沿线各级各单位要及时清理河道漂浮垃圾,沿线乡镇要教导群众爱护“母亲河”,不随意倾倒垃圾,上下游乡镇要协调联动,多方面动员干部群众、志愿者清理河岸垃圾。二是碧峰峡污水处理站要尽快配齐设备,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投入正式运行。三是雨城区要统筹利用建设沼气池补贴、“厕所革命”等资金,在住户集中区探索集中统一建设污水净化设施,指导农村散户购置实惠耐用的小型污水净化设施,确保农村地区生活污水不直排河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