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督导调研市本级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城市大发展

来源:
2019-01-11 13:0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城市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督导调研市本级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力拼搏,高标准、高品位、大手笔、大气魄推进城市建设,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城市大发展。

中国供销·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是集农产品博览中心、商品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五雅”产业特色街区等以“农”为中心,融合多种业态的农业物流综合体。建成后,将以“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全线布局,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将雅安特色农副产品供销全国,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推农民增收致富。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到处是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兰开驰走进建设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兰开驰嘱咐项目业主,要把工作抓紧抓实,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早日建成投运、发挥功效。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解决突出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有关方面要以提升为“三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充分发挥网络、渠道和组织优势,围绕全市区域优势产业资源和农业农村需求,为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新型社会化服务,加快构建新型为农服务体系,在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

来到中国藏茶城建设现场,兰开驰仔细检查藏茶城雕塑、农科一路沿线风貌打造等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各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节点推进,加快建设进度,把中国藏茶城打造成集旅游、休闲、生产、体验、购物等于一体的城市旅游景点。在大兴二台地,兰开驰详细了解周公梦圆康养城概念性详细规划,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全方位推进,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融入医旅、医体项目,集山水生态、多元文化为一体,实现产城一体化发展,建成集医疗、养老、度假、休闲、商业于一体的康养产业综合园区。走进文辉桥项目建设现场,兰开驰认真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叮嘱参与项目建设的有关各方一定要科学安排好工期,组织好力量,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建成投运,进一步完善雅安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德政工程,也是顺民意、惠民生的民心工程,更是优环境、促转型的发展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倒排工期、狠抓进度,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城市建设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既从大处着眼,又从小处落笔,在打造城市综合体、绿化亮化美化、管网管线入地等细节处下好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建设不断上水平、提档次、出品位,以实干出实效,以大干促大变,全力以赴推动雅安城市大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城市建设项目,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要全程全面坚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突破底线、触碰红线行为的发生。要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强化刚性约束,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让城市建设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委常委杨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