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我市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2021-01-08 10:5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日,我市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校园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取得重大成果,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底线,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入冬以来,全球疫情加速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第二轮、第三轮的疫情。随着寒暑假、春节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让疫情防控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对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更高。

会议要求,全市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中小学“两案九制”、“十个到位”和《雅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筹备工作检查验收评估指标》以及《雅安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校园一日工作规范(试行)》等要求,认真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充分认清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总体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教育系统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积极营造平安校园环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打好我市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安全保卫战不懈努力!

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冀川出席会议。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