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督导天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时要求 做深做细做实工作 对标对表全覆盖排查

来源:
2019-06-21 12: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天全县,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研川藏物流园项目建设。邹瑾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深做细做实大排查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还有哪些问题?邹瑾十分关心。邹瑾来到始阳镇乐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干部和第一书记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群众收入、贫困户退出和大排查工作筹备情况。邹瑾指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大排查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对标“大体检”,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大排查促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质量提升;要掌握标准,对已脱贫群众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通水通电通网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组建精干队伍开展交叉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不掩盖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补短板;要做好群众工作,层层压实各级责任,用好大数据平台,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可靠、不弄虚作假。

来到乐坝村脱贫户杨绍琼家,邹瑾仔细察看屋内屋外情况,详细询问一家人工作生活状况。他强调,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将乐坝村建成川藏线上物流+旅游+产业的“明星村”;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增收产业;要强化村容村貌整治,全面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挖掘本村传统文化,提升村民素质。同时要做好移民后扶和非建档立卡困难群众的解困工作。

今年5月底开工建设的川藏物流园,正在进行场平工作,该项目占地1000余亩,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大型智慧物流园区;作为连接该物流园的重要基础设施,丹凤山大桥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走进施工现场,邹瑾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围绕市委建设川西物流中心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川藏物流园发展定位,打造川藏铁路建设期间建材保障基地和后方物资保障分中心;要按照全市“1+N”物流园区布局,充分发挥对藏桥头堡作用,明确产业主攻方向,与雅安物流园区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要发挥通道枢纽功能,积极打造汽车运动、自驾游营地,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要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守牢生态底线、环保红线、国土资源利用上限;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指导,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