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七旬老人义务捡垃圾 为“创城”出力让城市更美丽

来源:
2021-05-18 08:2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朱素芬老人正在捡花坛里的垃圾

本报讯   5月15日早上8时30分,雨城区沿江公园十二生肖附近的绿化带里,朱素芬用自制的竹夹子夹出白色垃圾,装进袋子里。

“我们的城市多美啊,但总有一些人不自觉,把果皮纸屑往绿化带里扔。”朱素芬边夹垃圾边说。

朱素芬,70岁,家住雨城区绿洲路。几年前,她便开始在绿洲路等地捡拾地上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后来逐步将范围扩大到沿江公园至廊桥等地。除了下大雨或者生病等特殊原因,她坚持每天6时30分左右出门捡垃圾。随着城市里公园的增加,休闲椅增多,她还随身携带帕子和刷子,看到椅子脏了,就一并将其擦干净。

说起为何上街捡垃圾一事,朱素芬说,她是经历过苦日子的人,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百姓生活越过越好,她吃穿不愁,总觉得应该为社会做点事,到公共区域捡垃圾是她力所能及的。她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共建美好家园。

一名负责沿江公园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说,她每天6点过到岗后,这位捡垃圾的老人也到场捡垃圾了。得知老人捡垃圾是义务行为后,对老人的无私奉献深感敬佩。

记者 彭加权

记者感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抓手。

都说雅安是我家,创城靠大家。作为城市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又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吹响,作为普通市民,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提升个人的文明素养。

一直以来,许多市民都在用各自的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如家住康藏路社区新安巷大院的胥金香,义务打扫公共厕所;家住绿洲路的沈子成,义务擦洗设置在公共区域的椅子、河堤护栏等;许多居民大院住户自发成立卫生清扫队,让大院长期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朱素芬、沈子成等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