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2021-01-25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后,雨城区赓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飞勇,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邱特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贯彻传达中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筑牢思想认识“防火墙”。要立足雨城实际,坚持发展安全一体化,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把控风险形势,完善管理模式,探索形成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精细到位的常态化工作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要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面孔、铁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雨城绿色发展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陈建伟强调,要对标落实到位,抓好重点领域排查,围绕矿山、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扫除”,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和清单,严控烟花爆竹燃放及重大聚集性活动,严管重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责任明晰到位,强化责任分工,严格监督执法,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标对表完成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认知。在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因为思想不重视、检查不细致、整改不到位、执法不严格等方面原因,危害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后果和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追究。同时,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把安全生产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抓严抓实抓到位,为2021年安全生产开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2021年春节营造祥和氛围。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