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银保监分局、人行雅安中支、市金融工作局、雨城区政府联合举办政银保企对接会

来源:
2019-09-19 07:35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8日,雅安银保监分局、人行雅安中支、市金融工作局、雨城区政府联合举办主题为“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政银保企互动共赢”政银保企对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局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文峰,雅安银保监分局局长李黎,人行雅安中支副行长肖华轩,雨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济均,雨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忠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受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10家金融机构代表和3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胡济均和陈洪忠为在场14家金融机构和30户企业介绍雨城经济发展现况并作项目推介,最后20户企业与银行保险机构签署32.62亿元的意向协议。

田兆龙指出,政银保企互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多、压力大,急需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解读、强化考核激励,务必在增强做好融资对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同时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解决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企业发展,银企双方要拓展视野,双方积极互动融合,扩大融资规模,实现互利共赢。

田兆龙强调,银行机构要优化服务,紧密结合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和“5+1”绿色产业规划,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大金融投放力度,主动加强与企业和项目的对接,积极主动搞好金融服务,把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作为工作重点,主动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在授信规模上重点倾斜。

企业要切实提升管理水平,主动沟通,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联系沟通,建立互信关系,要规范管理,完善制度,讲求诚信,务实合作。

政府要整合优化金融、财政、税务、产业等政策资源,通过财政奖补、风险补偿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快信贷投放,加大对民营、小微、三农、扶贫等普惠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使市区经济金融发展的基石更加牢固,效果更加显著。

区级部门负责人,区属国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