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来源:
2017-08-03 0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机动车注册登记,是指未取得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机动车辆,车辆管理所按照国家规定对其进行审核、检验核发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的登记。
 

申请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须向车管所提交《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件(单位车主为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个人车主为本人身份证件)、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凭证、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非免检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此外,单位车主其经办人还须提交本人身份证件,个人车主代理登记的,须提交代理经办人的身份证件。车管所审核资料,查验车辆符合要求后,办理注册登记,核发机动车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