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之巅·蒙顶论链”2021全球算力峰会在雅举行

来源:
2021-03-30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9日,“算力之巅·蒙顶论链”2021全球算力峰会在我市举行,600多名行业大咖齐聚雅安,共话算力,共商区块链发展。

当前,算力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算力正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随着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算力服务需求不断增加,算力将成为着眼未来,抢占信息社会战略制高点的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

我市正全力打造成渝地区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新型智能算力供应中心、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四大中心”和大数据汇聚、算力服务、研发创新、示范应用、人才聚集“五个高地”,培育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交易、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和人才培训“六大”数字经济产业链。现已建成多栋“五星级”数据机房,是四川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性价比最优的绿色数据中心。

峰会上,我市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和客商走进雅安、了解雅安、投资雅安,加快区块链在雅聚集成链、聚集成势、聚集发展。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报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