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实数据摸清家底 确保经济普查顺利推行

来源:
2019-01-03 11: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日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入户登记的第一天,雅安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昨(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深入雨城区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看望慰问普查一线的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

在雨都饭店,宋开慧同普查工作人员一道仔细查看该酒店的财务报表,并详细询问了酒店入住等经营管理情况。在九尺鸭肠火锅店,宋开慧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了解火锅店的收入、客流量、员工工资成本等情况,对普查对象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此外,他还来到雨城区粮食局,观摩了普查员现场登记情况。

宋开慧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进一步提高对第四次经济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开展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实现查实数据、摸清家底的目标。全市上下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坚持依法普查,真正把普查登记阶段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尤其是普查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要扎实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准确采集数据,确保数据真实详细,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保证统计单位的不重不漏,普查对包括农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在内的全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全面清查。此次普查主要通过清查、入户登记、数据报送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