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加强队伍教育管理视频会议

来源:
2019-11-06 08:54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加强队伍教育管理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新内涵新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揽,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雅安公安铁军。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分县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梳理分析了当前全市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党建意识不强、责任不实、制度不细等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要坚持政治建警,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严格党内生活,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述职述廉等制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三要逗硬两个责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四要扎紧制度篱笆,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监督就是关爱”的意识,防止因“制度真空”导致腐败问题发生,最大限度压缩违法违纪空间。五要强化刚性问责,坚决杜绝包庇说情、干预办案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营政治生态。六要持续转变作风,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