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 争取支持 奋力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邹瑾率队赴省级部门对接工作

来源:
2020-04-21 13:0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0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率队分别拜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感谢省级部门一直以来给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就更好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对接,对需要支持事项进行磋商,奋力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对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生态优越、风光秀美,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富集、产业多元,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不断擦亮生态金招牌、加快拓展开放大格局、着力提升城乡吸引力、厚植投资建设新沃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前,我们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雅安的发展离不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省发展改革委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川西门户枢纽、新基建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布局、“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雅安大力支持;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建设项目总量指标调剂、生态环保产业布局、重大项目落地、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红线划定等方面给予雅安大力支持,助力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李刚表示,雅安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未来前景非常广阔。省发展改革委将把双方议定的事项列出清单、项目化推进,在助推雅安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性支撑功能建设、争取发展政策项目资金、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王波表示,雅安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多项生态环境指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支持雅安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争取专项债券和政策性贷款、科学划定“三线一单”、重大建设项目总量指标调剂、科学防治和利用尾矿库等,助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一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环保总监刘华太;市领导宋开慧、吴宏、李东、王双全、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