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

来源:
2020-08-12 22:59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11日,天全县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军分区党委党内任职大会。市委常委、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余力,县领导吕建文、曾勇、王利红,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力指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武部各级党委和广大民兵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天全、服务地方,主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双拥共建、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和卫士作用,为助推我县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余力强调:

要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点。强化理论武装。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武装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武装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强化理想信念。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环境,要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和党史国史军史教育,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错误政治观点、划清是非界限,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免疫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持之以恒厚植群众基础。要强化纪律意识。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努力建设一支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艰苦奋斗的人民武装队伍。

要抓住提升战斗力这个中心点。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围绕“建在平时、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理念,进一步完善民兵调整改革,注重规模适度、结构科学、布局合理,加快建设一支训练有素、可靠管用的民兵预备役队伍。加强常态化应急力量建设。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应对,重点建设一批能够执行维稳处突、防汛抢险、森林防火等多样性军事任务的应急队伍,确保有效应对各种复杂局面。要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主动适应征兵政策调整改革,狠抓兵役登记和平时预征工作,切实规范征兵流程,严把体检、政审、定兵关口,让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不断提高兵员质量。

要抓住提升自身能力这个支撑点。增强教育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培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引导全体党员当模范、做表率、争第一,努力建设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党委机关。增强桥梁纽带能力。要拓展思维、主动靠前,团结各领域、各阶层退伍士兵,全面做好军转干部稳定工作,积极推动退伍军人回乡创业发展,充分发挥退伍士兵在发展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增强服务发展能力。要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县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勇担重任、争做表率,促进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刘绍玺要求:

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军队建设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强化理论武装,慎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要把全民国防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打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思想核心。要严守纪律规矩,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效,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规定,不断凝聚军民融合发展合力,努力形成党政合力抓建设,军地互助共赢的武装工作生动局面。

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向常态化转变的新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立足打硬仗、攻坚战的思路,定期分析研判形势,排查风险隐患,研究解决办法。要结合实际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尤其是出动民兵遂行地质灾害救援、森林灭火、抗震救灾、保交护路和应急维稳等方案预案,抓好上下衔接和横向对接,确保方案预案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各项工作贡献人武部力量。

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军,不断夯实能力建设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问题研究,通过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发展基础,严格规范四个秩序,加强统筹领导,理顺工作关系,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发挥干部职工的特点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

要坚持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颁布党的建设管理工作条例,切实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能力,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党管武装工作报告和述职、现场办公、军事日等制度,加强对乡镇武装工作的具体指导,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实,进一步推动人武部全面建设水平。

会议宣布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军分区党委党内任职通知,任命张洪同志为天全县人武部政治委员,新任人武部政委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