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双过半 保持工业高贡献 市飞地经济加快发展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来源:
2021-06-25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23日,市飞地经济加快发展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研究“飞地经济”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快“飞地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分析二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业稳增长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工业战线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不平衡,项目储备不足,技改投资呈下降趋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分析经济形势,针对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三项目标,切实加强调度。要加大本地特色工业产品推广力度,通过抓销售促加工,不断增强经济韧性。要以战略的眼光,抢抓风口,积极布局锂电新能源,将其培育发展成为比肩甚至超过水电产业支柱产业,再造一个工业支柱。要加大产业链培育力度,在装配式建筑、电镀、大数据、锌产业、锂电新能源产业等大力开展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行动,推动雅安产业的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是项目落地的承载地,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通过科学布局、强力推进飞地经济发展、大胆投入、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研究扩区问题等措施,推动园区大发展。

会议还对“碳达峰”“碳中和”、化工园区申报、“两高”项目精准整治、淘汰落后产能、安全环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