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到天全县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
2020-06-24 16:43
浏览:
收藏 打印

6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一行到天全县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勇参加调研。

王军一行先后来到仁义镇红军大学旧址、红军总医院旧址、红军村以及天全县烈士陵园、红军纪念馆。每到一处,王军都认真聆听红军在天全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详细了解各旧址保护建设和布展情况。在城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王军就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保险接续、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军听取了我县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汇报,郑胡勇就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及总体发展思路作了全面汇报。王军对我县红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王军强调:红军在天全留下的战斗历史和感人事迹具有十分重要的革命历史价值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传承发扬好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结合县域发展实际,科学规划,坚持保护与建设并重,将遗址景观和红色历史相融合,体现天全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做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做好弘扬红色文化这篇大文章,不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王军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退役军人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服务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困难家庭,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提高就业质量、强化创业指导,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要不断结合天全实际,创新思路举措、打造退役军人事务的工作亮点,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