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军谈冬季安全事故预防

来源:
2020-10-26 10:2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你看现在进入到了一个秋冬季哈,对于我们很多市民朋友来说,其实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啊,他要去非常重视的事,对于咱们的家庭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比如说像我们秋冬季的一个防火,还有用电安全等等,这块呢,也容易发生这样的安全的事故。

嘉宾:应该进入10月之后,进入冬季,冬春两季是我们森林防火的一个关键时间,当然作为我们的森林防火工作呢,也做了统一的安排,包括对进入林区十不准的一些要求,也明确规定,那么进入冬季之后,我们家庭用火用电也是一个高峰,也是容易造成城乡火灾的一个重大风险,家庭里面,要提高用电用气用火这方面的(安全)意识,然后要做好我们的一些应急物资的储备,包括我们一些小的消防器材的准备。
主持人:像我们家里都准备了一些防毒面具,还有逃生的工具类的东西,还有医药箱等等。
嘉宾:医药箱还有逃生的绳索,手电筒啊这些,要做一些准备,有些家庭还可以开展一些在家里面的应急演练,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如何来安全逃生。

主持人:现在很多学校也很重视应急演练,应急知识,比如说我孩子他们学校,幼儿园开始就在对他们进行地震应急演练,火灾的应急演练,孩子在家里的时候有时候听到,比如说我们雅安,因为有一个预警系统,有几次小地震发生之前是有一个警报,我们家孩子就马上意识到说的是有地震了,他就知道要去逃生,往哪儿躲,学校这方面的应急教育,我觉得我们雅安做的还是比较好的。
嘉宾:今年开学还专门针对我们的森林火灾,专门进行了一次专题课,学的第一课就是讲安全,我们的森林防火工作,学校里还开展得比较多。
主持人:所以说这个安全生产的意识,还是需要咱们全民去提高的,那也非常感谢彭局长今天做客演播室,就如你所说,安全生产责任是重于泰山,也确实,我们雅安在这几年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强有力的手段,确保咱们整个安全生产事故应该说是逐年下降,但是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一个比较严峻的形势,特别是面对咱们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我们要怎么样通过这三年,让老百姓有一个更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这也是需要咱们全社会各个部门和广大群众共同去努力的。好,谢谢你!感谢主持人,感谢观众朋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